首页» 学术讲座

学术讲座

南昌大学百年校庆系列学术报告 ——苏州大学段慧敏教授应邀为我校法语系师生做线上讲座



2021510日下午14时,南昌大学百年校庆系列学术报告之外国语学院法语专场学术报告会在外经楼222室顺利召开。苏州大学法语系段慧敏教授就《法国作家塞利纳的“颠覆”与“传统”》这一议题为我法语系师生呈现了一场精彩的线上学术报告。南昌大学外国语学院法语系教研主任陈晶,副教授叶向群,任课教师葛莉、罗灵琦、郭一弓等,及法语系1819级全体学生参加了此次学术报告。

段慧敏教授首先就法国作家塞利纳的生平作了详尽介绍,而后和与会师生就“文学对话”进行了有益探讨,师生问答间的互动温馨有趣。段慧敏教授还就塞利纳文学作品的价值与意义作了分析,引经据典地指明其对互文性写作手法的巧妙运用,其叙事风格和叙事语言对法国文学的颠覆性影响,以及其反战、反殖民、反“物化”的当代思想价值。段慧敏教授丰富详实的学术报告让师生们受益匪浅。

    通过此次学术报告会议,我院法语专业师生收获颇多,对“以毁坏文学开始,以崇尚文学结束”的塞利纳文学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

图片3.png


来源: 发表日期:2021-0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