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关于组织申报研究阐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江西省社科基金重点专项课题的通知

各有关单位:

江西省社科规划办围绕深入研究阐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列出一批重点研究选题公开招标。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招标数量和资助经费

本次研究专项招标共确定30个课题研究方向,最终拟立项20项,每项资助经费3万元,纳入省社科基金重点项目管理,课题完成时限为1年。

二、招标选题研究方向

本次专项课题紧紧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贯彻落实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开展研究,申请人根据以下30个选题,选择不同的角度、方法和侧重点进行申报。

     1.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历史意义与深远影响研究

     2.中国共产党第三个《决议》的核心要义与时代价值研究

     3.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的百年历程研究

     4.大历史观视域下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内在发展逻辑研究

     5.“两个确立”对新时代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的决定性意义研究

     6.不断维护党的团结、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百年历程研究

     7.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十个坚持”历史经验与开创未来的“九个必须”研究

     8.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研究

     9.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重要论述的核心要义与理论创新研究

     10.中国共产党领导新中国农村土地改革工作的历史经验与启示研究

     11.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江西篇章的时代意蕴与实现路径研究

     12.中国式现代化新道路与江西高质量发展研究

     13.中国共产党百年土地制度改革的江西经验及贡献研究

     14.全过程人民民主在江西的生动实践研究

     15.全面建设创新江西的战略意义与实现路径研究

     16.全面建设富裕江西的战略意义与实现路径研究

     17.全面建设美丽江西的战略意义与实现路径研究

     18.全面建设幸福江西的战略意义与实现路径研究

     19.全面建设和谐江西的战略意义与实现路径研究

     20.全面建设勤廉江西的战略意义与实现路径研究

     21.奋力推动新时代江西乡村振兴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路径研究

     22.“十四五”时期江西推动中医药文化高质量发展建设“文化强省”的路径研究

     23.基础研究驱动下江西创新体系建设机制与路径研究

     24.唯物史观视野下江西实现共同富裕的历史意蕴与路径研究

     25.江西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挑战与实现路径

     26.推进数字经济与我省实体经济深度融合研究

     27.基于区块链的我省社区居家养老模式与质量安全体系研究

     28.巩固拓展我省脱贫攻坚成果与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研究

     29.传承弘扬优秀赣鄱文化研究(书院文化、陶瓷文化、稻作文化、戏剧文化等)

     30.百年江西红色革命精神与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研究(或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中的江西贡献研究)

三、投标资格要求

投标者须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遵守江西省社科基金各项管理规定;在相关研究领域具有较深的学术造诣和丰富的科研经验,社会责任感强,学风优良;具有副高级(含)以上专业技术职称或博士学位,且主持完成过省社科基金项目,结项等级为良好以上,能够承担实质性研究工作并担负科研组织指导职责;在研的省社科基金重点项目负责人,不能参加本次申报。

四、具体事项安排

1.本次以学院和独立建制科研机构为单位,集中申报,不受理个人申报。

2.各相关单位要认真做好申报资格审查、申报材料的形式审查以及项目的前期论证工作。

3.申报人按要求填写研究阐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省社科基金专项课题申请书》。《申请书》一律用计算机填写、A3纸双面印制、中缝装订。

4.学校集中受理申报材料的时间为2022217日—18日。请各相关单位务必按规定时间将研究阐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省社科基金专项课题申请书》一式6报送社科处项目管理科。同时将《申请书》电子文本(Word文件格式)一级学科名称+姓名+申请书方式命名发送至邓江锋办公邮箱。联系人:邓江锋,联系电话:83969115(办) 15979103606


     附件:1.研究阐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省社科基金专项课题申请书

          2.江西省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报数据代码表



                 社会科学处

                                                   2022111


来源: 发表日期:2022-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