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江西省教育科学“十四五”规划2021年度课题申报工作的通知

各有关单位:

根据江西省教育科学规划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开展江西省教育科学“十四五”规划2021年度课题(高校系列)申报工作的通知》(赣教科规字[2020]5)精神,为做好我校的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学科范围及课题类别

1.江西省教育科学规划课题申报涉及以下学科:教育基本理论,教育心理,教育信息技术,比较教育,思想政治教育、德育,教育经济与管理,教育发展战略,基础教育(含学前、初、中等教育),高等教育,职业技术教育,成人教育,劳动体育卫生美育,民族教育,国防军事教育,教育史。跨学科的课题,请选主要的学科填写。

2.江西省教育科学“十四五”规划2021年度课题分重点课题、青年专项、一般课题三大类别。

二、选题要求

1)江西省教育科学规划课题强调围绕江西教育改革发展大局和年度中心工作,坚持在“实事”中“求是”,即通过对教育实践的观察和实验,去发现教育现象的本质及其客观规律,为教育发展和改革提供事实依据和理论支持。

2)江西省教育科学规划课题突出“规范研究导向、实证研究导向、专业视角导向、连续性研究导向和事实判断优先价值判断的导向”5大研究立项导向,反对缺乏客观事实基础的主观思辨和低水平重复研究。

3)江西省教育科学规划课题鼓励课题申请人在充分考虑个人研究志趣和专长的基础上自主进行课题设计并申报。做到选题有单一的问题指向,研究有真实的经验事实,结论有充分的客观依据。

三、申请条件

   1.申报重点、一般课题,若申请人不具有中级专业技术职务,须由两名具有正高级专业技术职务的同行专家推荐。“青年专项”课题申请人年龄不超过35周岁(19861231日之后出生)。“青年专项”课题结题要求参照“一般”课题。

   2.承担省教育科学规划课题尚未结题的课题负责人不得申报。

四、申报要求

   1.本次申报以学院和独立建制科研机构为单位,集中申报,不受理个人申报。

 2.《江西省教育科学规划课题(高校系列)申请书》(含匿名活页)启用本通知附件20209月版本,其他版本无效。

 3.根据省教育科学规划课题管理的有关规定,江西省教育科学规划课题的完成时限一般为23年。建议:计划完成时间为2024630日或20241230日。

 4.2021年度江西省教育科学规划课题实行限额申报,学校将根据申报情况进行初审,择优申报。

 5.申报材料包括:《江西省教育科学规划课题(高校系列)申请书》一式3份,《江西省教育科学规划课题匿名活页》一式5份。匿名活页中出现真实单位和姓名,申请材料视为无效材料。所有材料用A3纸双面印制、中缝装订。

    6.各相关单位要切实加强对课题申报工作的组织和指导,对申请书及活页所填各项内容进行认真审核。

     7.学校集中受理申报材料的截止日期为20201215日。请各相关单位务必在规定时间内将课题申报材料统一报送社科处,申请书和匿名活页以及《江西省教育科学“十四五”规划2021年度课题申报汇总表》电子版发送至社科处邓江锋办公网邮箱。联系人:邓江锋,联系电话:83969115

 

附件:1.江西省教育科学规划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开展江西省教育科学“十四五”规划2021年度课题(高校系列)申报工作的通知》

2.江西省教育科学规划课题(高校系列)申请书(2020年9月版)

3.江西省教育科学规划课题匿名活页(2020年9月版)

4.江西省教育科学“十四五”规划2021年度课题申报汇总表

 

 

社会科学处

                                20201013

来源: 发表日期:2020-1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