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关于申报2020年江西省重大财经课题的通知


各有关单位:

中共江西省委财经委员会办公室、江西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共同设立2020年江西省重大财经课题,面向省内外公开招标,根据《2020年江西省重大财经课题招标公告》,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课题内容

聚焦全省经济领域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问题,着眼解决制约江西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短板、弱项,加快培育壮大新增长点增长极,提出有针对性、创新性、可操作性的对策建议,课题均纳入省社科基金课题管理。详见《2020年江西省重大财经课题选题指南》。

二、投标课题组要求

1.课题申报以单位为主体,不接受个人名义申报。鼓励跨单位、跨领域、跨学科开展联合研究。

2.实行课题组组长负责制。每项课题只设一名组长,课题组组长须具有扎实的理论研究基础和相关实际工作经验,具有高级(或相当于高级)专业技术职称或具有博士学位,熟悉江西省情和经济社会发展概况。课题组负责人应为课题实施全过程的真正组织者和指导者,担负实质性研究工作。课题组组成要结构合理,鼓励省直机关从事政策研究且富有实际工作经验的相关人员积极申报或参与项目研究,充分发挥科研院所和党政部门相结合的优势。

3.研究必须紧扣课题内容,符合江西省情,把握时代特征。要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认真开展课题研究,突出应用型特点,注重定性和定量结合、国际国内对接、新技术新方法应用,力求为省委省政府决策提供专业性依据。成果所有权属于中共江西省委财经委员会办公室,未经同意不得擅自对外发表或出版。

4.本次招标不受理自选课题的投标。

三、评审原则和资助经费

1.课题评审实行公开、公平、择优的原则,采用专家组会议评审立项。每项课题只确定一个中标课题组。

2.中标课题组将在江西省人民政府、江西省发展改革委、江西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等网站正式公布。

3.重点项目资助经费为3万元/项,分两期拨付,第一次拨付2万元,待结题验收后再拨付1万元;一般项目资助经费为2万元/项,分两期拨付,第一次拨付1万元,待结题验收后再拨付1万元。

四、课题成果形式

1.课题应以对策研究为主,注重针对性、时效性、前瞻性和可操作性。成果形式为对策性研究报告或理论著作(系列理论文章)。

2.所有课题均应于2020年8月底前完成,研究成果提交中共江西省委财经委员会办公室。部分研究成果将向拟于今年9月召开的2020江西智库峰会进行推荐,优秀研究成果将专报省委、省政府和国家部委,并送有关单位参考研究转化为政策性文件。

3.优秀研究单位将优先纳入中共江西省委财经委员会办公室长期合作名单。

五、课题申报和时间要求

1.报送材料包括纸质《投标申请书》一式10份(1份原件,9份复印件,A3纸双面印制,中缝装订),《投标申请书》电子文档。

2.校内受理截止日期为2020年6月22日。

联系电话:83969113,联系人:王惠娟


投标附件材料

                                                       

                                                         社会科学处

                                                                                           2020年6月4日


来源: 发表日期:2020-06-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