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关于组织申报2020年度江西省高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的通知


各有关单位 :

根据省教育厅《关于2020年度江西省高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一般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赣教社政字〔2020〕8号)要求,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类别及资助额度

1.研究项目分为:(1)规划项目,资助经费2万元;(2)青年项目,资助经费1.5万元;(3)专项任务项目(由学工委办、学工处组织申报)

2. 本次项目申报不设申报指南,申请者根据自身的研究基础和学术特长,自行拟定研究课题。专项任务项目要围绕党中央和省委关于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结合高校思 想政治工作实际,结合《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推 进红色基因传承,拟定研究课题。申请者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 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申报课题要体现鲜明的时代 特征、问题导向和创新意识;基础研究要密切跟踪国内外学术 研究前沿和学科建设需要,体现具有原创性、开拓性的学术创新价值;应用研究要立足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我省经济社会发展需求,聚焦全局性、战略性和前瞻性的重大理论与现实问题,体现具有针对性、实效性的决策参考价值。

3.申报者应认真查阅省高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有关管理办法及以往有关立项资料,切实提高申报质量,避免重复申报。

二、项目申报的学科范围

本次项目申报的学科范围包括:(1)马克思主义/思想政治 教育;(2)哲学;(3)逻辑学;(4)宗教学;(5)语言学;(6)中国文学;(7)外国文学;(8)艺术学;(9)历史学;(10)考古学;(11)经济学;(12)管理学;(13)政治学;(14)法学;(15)社会学;(16)民族学与文化学;(17)新 闻学与传播学;(18)图书馆、情报与文献学;(19)教育学;(20)心理学;(21)体育学;(22)统计学;(23)港澳台问 题研究;(24)国际问题研究;(25)交叉学科/综合研究。

三、申报条件

1.本次项目只限我校在校教师申报。

2.申报者必须能够实际从事研究工作并真正承担和负责组织项目的实施,每个申报者限报一个项目,所列课题组成员必须征得本人同意,否则视为违规申报。

3.规划项目申报者应具有副高级以上职称。

4.青年项目申报者应具有博士学位或中级以上职称、年龄不超过39周岁(1981年5月1日以后出生)。

5.在研的江西省高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一般项目、重点研究基地项目(含重大攻关项目、重点招标课题、创新团队项目、委托项目)负责人不得申报。

四、申报办法

1.本次项目申报采取网上申报方式。申请人登陆http://59.53.216.140在线填报,填报时间为:2020年6月13日至2020年7月7日。纸质申请书必须和电子版本内容完全一致纸质申请书在申报系统填写完毕后下载并打印即可。

有关项目申报系统及技术问题请发邮件咨询,电子信箱:13970854729@163.com、49834715@qq.com,请尽量使用163或qq邮箱联系。

2.本次申报实行限额申报我校限额申报一般项目65项。

3.申报材料包括:《申请评审书》纸质件1份(A4纸打印,左侧装订)及电子版。

五、申报时间

申报者网上申报开始时间:2020年6月13日

校内受理截止日期为2020年7月7日,7月8日开始进行校内评审初审,请各申报人严格按照该时间节点提交申报材料,以学院为单位统一报送,逾期不予受理。

联系电话:83968979,联系人:

社科处

2020年6月1日

来源: 发表日期:2020-0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