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关于组织申报江西省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2020年度课题的通知


各有关单位:

根据江西省教育科学规划办公室《关于开展江西省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2020年度课题(高校系列)申报工作的通知》(赣教规办字[2019]4)精神,为做好我校的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类别和选题要求

1.项目类别

江西省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2020年度课题分重点课题及一般课题两大类别。

2.选题要求

1)江西省教育科学规划课题强调围绕江西教育改革发展大局和年度中心工作,坚持在实事求是,即通过对教育实践的观察和实验,去发现教育现象的本质及其客观规律,为教育发展和改革提供事实依据和理论支持。

2)江西省教育科学规划课题突出规范研究导向、实证研究导向、专业视角导向、连续性研究导向和事实判断优先价值判断的导向5大研究立项导向,反对缺乏客观事实基础的主观思辨和低水平的重复研究。

3)江西省教育科学规划课题鼓励课题申请者在充分考虑个人研究志趣和专长的基础上自主进行课题设计并申报。做到选题有单一的问题指向,研究有真实的经验事实,结论有充分的客观依据。

二、申请条件

    1.申请者应具有中级以上专业技术职务。否则,须有两名具有正高级专业技术职务的同行专家推荐。

    2.已承担省教育科学规划课题尚未结题的课题负责人不得申报。

三、申报要求

    1.本次申报以学院和独立建制科研机构为单位,集中申报,不受理个人申报。

2.《江西省教育科学规划课题(高校系列)申请书》(含匿名活页)启用本通知附件版本,其他版本无效。

3.根据省教育科学规划课题管理的有关规定,江西省教育科学规划课题的完成时限一般为23年。建议:计划完成时间为2023630日或20231230日。

4.2020年度江西省教育科学规划课题继续实行限额申报,学校将根据申报情况进行初审,择优申报。

5.申报材料包括:《江西省教育科学规划课题(高校系列)申请书》一式3份,《江西省教育科学规划课题匿名活页》一式5份。匿名活页中出现真实单位和姓名,申请材料视为无效材料。所有材料用A3纸双面印制、中缝装订。申请书和匿名活页以及《江西省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2020年度课题申报汇总表》电子版通过学校办公网邮箱发给社科处邓江锋。

    6.各相关单位要切实加强对课题申报工作的组织和指导,对申请书所填各项内容进行认真审核。

    7.学校受理申报材料的截止日期为20191129日。请各相关单位务必在规定时间内将课题申报材料报送社科处,逾期不再受理。联系人:邓江锋,联系电话:83969115


附件:1.江西省教育科学规划办公室《关于开展江西省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2020年度课题(高校系列)申报工作的通知》

2.江西省教育科学规划课题(高校系列)申请书(2019年9月版)

3.江西省教育科学规划课题匿名活页(2019年9月版)

4.江西省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2020年度课题申报汇总表



 社会科学处

                                2019年108


来源: 发表日期:2019-1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