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社科动态

社科动态

文科教师科研能力提升培训班数据资源利用与分析能力专题培训会第一讲顺利举办

微信图片_20240402094018.jpg

为深化人文社科教师对数据资源的认识,掌握数据资源获取、整理、分析和可视化的基本方法,提升数据素养和研究能力,社会科学处制定了数据资源利用与分析能力培训方案,并于41日下午顺利召开了第一讲培训讲座,邀请了数学与计算机学院教师张宇成作为主讲人。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陈始发出席了此次培训会并作开班讲话。

微信图片_20240402094035.jpg

张宇成老师从网页数据获取、API数据获取及数据库数据获取三方面,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详细讲解了数据资源获取的基本方式,并运用实例演示指导教师在科研过程中如何运用不同的软件获取研究数据。

微信图片_20240402094116.jpg

本次培训共有教师130余人积极参与,认真聆听讲解,积极互动交流,现场学习氛围浓厚,反响热烈。


来源: 发表日期:2024-04-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