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社科动态

社科动态

霁光讲坛第23讲--李继凯教授:说不尽的‘文化磨合’与现代文学

2020622日晚7点,陕西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李继凯教授在腾讯会议APP上做了题为“说不尽的‘文化磨合’与现代文学”的学术报告。讲座由南昌大学谷霁光高等研究院副院长李洪华教授主持。南昌大学中文系老师、相关专业研究生认真聆听了此次讲座。讲座伊始,李继凯教授为大家介绍了“文化磨合”这一主题的产生过程,为大家推荐了几本参考文献。接着,李继凯教授从论文《“文化磨合思潮”与“大现代”中国文学》出发,为大家讲述了关于“文化磨合”的重要课题,如其必要性、定位、方法论意义,以及“二元对立”的文化思维、“丝路文化”对文化磨合的诠释等。之后,李继凯教授还阐释了“隐在”的文学思潮对文学的深远影响,并分析了“文化磨合思潮”是如何形成和体现的,以及“文学磨合思潮”与“大现代”文学、新世纪文学的关系。

在最后的提问环节,李继凯教授细心解答了大家的诸多疑问。李继凯教授学识渊博,治学严谨,展示了文学研究的魅力,也为当代文学研究提供了新的方向和途径。

                                                         

    0669b2883e384333ba70f958faa7a712.jpg




来源: 发表日期:2020-0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