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社科动态

社科动态

清华大学刘霞教授应邀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5月8日上午9点30,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刘霞副教授受邀,在外经楼201会议室,为经管学院师生作题为《Too Much of a Good Thing---An Investigation of Firms’ Excessive Investment in Corporate Social Responsibility in the Case of Product Recall Crisis》的学术报告,此次报告会由工商管理系董晓松教授主持,现场学术氛围浓厚。

 

刘霞老师从社会普遍关注的热点问题---企业产品召回危机(Product Recall Crisis)的视角出发,指出对企业来说,企业社会责任(Corporate Social Responsibility)的投资有过度投资和正常投资之分,并不是常人所理解的投资越多越好,并举例德国大众产品召回危机处理始末,使师生对该问题的研究有进一步的了解。刘霞老师着重指出对于过度投资来说,其结果存在着“回旋镖效应”(Boomerang Effect),即一种事与愿违的效应。与此同时,根据国内外研究的众多理论依据,刘霞老师在论文中提出诸多假设,逻辑推理严密、专业能力扎实、语言生动有趣,而且现场师生互动频繁,学术气氛浓厚。

 

报告结束后,师生就回旋镖效应的存在的机理性问题向刘霞教授提问,刘霞教授给与了详细的解答。通过本次报告,经济管理学院师生对的市场营销的前沿动态有了更加充分的了解。

 

115055c546c0475db7f9240dd00cccf7.jpg

1bd0c7b9b15f47949abf0ee8bb042609.jpg

 

来源: 发表日期:2019-06-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