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社科动态

社科动态

人文学院陆锡兴教授成果入选国家社科基金项目优秀成果选介汇编

       近期,由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编辑的《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优秀成果选介汇编》第一辑出版,我校人文学院陆锡兴教师主持完成的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汉字形体史》入选。

       该研究的目的是为“汉字演变史”提供汉字形体发展的历史。根据形体发展的特点,该成果分出四条线来论述,古文字和篆文为一条线,汉隶和八分为一条线,草书为一条线,真书为一条线;四条线先后产生,相互影响,相互交融,相互补充,形成繁花似锦的汉字形体发展史。

       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编辑出版《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优秀成果选介汇编》是为了宣传和推介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成果,更好地促进优秀成果的转化和应用。本书是第一辑,从2017年和2018年国家社科基金年度项目鉴定为优秀等级的450项成果中选介了166项,涉及21个学科,以基础理论研究为主。



来源: 发表日期:2021-0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