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社科动态

社科动态

对外经贸大学祝继高授受邀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2019年5月22日下午2点30,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商学院祝继高教授受邀,在外经楼201会议室,为经管学院师生作题为《地方政府产业政策与金融行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基于城市商业银行贷款数据的实证研究》的学术报告,此次报告会由况学文教授主持,现场学术氛围浓厚。

 

祝继高教授主要从目前普遍关注的热点问题——产业政策出发,研究省级产业政策对不同类型商业银行金融资源配置产生的影响,并发现产业政策对商业银行资源配置的引导作用会对城市商业银行的相关行业贷款产生“挤出效应”。同时,祝继高教授从地区银行竞争程度,以及城市商业银行向政策支持企业发放贷款的作用后果进行了进一步探究。报告期间,况学文教授、王红建教授以及闫焕民老师均与祝继高教授对此文章研究进行了深入探讨。

报告结束后,我院学生也积极向祝继高教授对论文相关的内容提出了一些疑问,祝继高授给与了详细解答。通过本次报告,经管学院师生对城市商业银行资源配置有了更加充分的了解。

50429bda70154fa098a05a512f3e4adf.jpg

来源: 发表日期:2019-06-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