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社科动态

社科动态

中南大学法学院谢晖教授莅临我校做学术讲座
5月11日晚,受南昌大学法学院邀请,中南大学法学院谢晖教授在研究生院114室做了一场主题为“公共意识与法治”的精彩讲座,我院部分老师及众多学生聆听了此次讲座,反响热烈。讲座由邓建中副院长主持。
讲座中,谢晖老师主要从三个方面讲了公共意识与法治的内容。首先分析了公共领域的形成原因,包括经济领域的市场化,政治领域的民主化,文化领域的多元化;公共领域与公民社会,公共领域和公共交往。其次他指出了公共领域存在的危机,即公共领域的私人化,私人领域的公共化,权利错位与公共信任危机,权利滥用与公共迷茫。最后提出什么是公共意识,公共意识的重构与法治社会形成的合理性建议。谢教授的讲座内容得到了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也引发了大家的思考。
讲座结束后,我院学生代表为谢教授送上鲜花,以示感谢,谢晖教授也与同学们亲切合影。
(法学院研究生会宣传部摄影报道)
来源: 社科处   发表日期:0041-08-14